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2022年上半年东校区心理活动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611


按照《关于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三江学院 3.205.25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安排,欢迎大家来参加2022年上半年东校区的心理活动。

    一、“寓”见美好
    时间:319-331日(精彩作品详见公众号推送)
    拍摄生活vlog,制作PPT,设计海报,片段配音等形式
    二、手绘信封,写给疫情后的自己
    时间:4月上旬(具体时间待定)
    设计手绘信封大赛,大胆创作,尽情发挥,画出你心中的那幅画;
    疫情之后是对自己的释怀,憧憬疫情消散之后的生活吧;
    你想对自己说些什么呢?肯定洋洋洒洒好多话吧;
    出去玩玩吧,那么久没有好好欣赏南京这美丽的城市;
    一起聚会吧,与朋友面对面的交流,不再顺着网线找存在感;
    摘下口罩尽情吃喝玩乐……

    三、“今天,你微笑了吗”笑脸照片征集活动
    时间:5月初(具体时间待定)
    为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生活品质,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不断提升大学生在生活中寻找美,发现美的能力,帮助同学们感悟生活真谛,绽放青春的笑容,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
    四、温暖同行,心委起航---东校区心委团体辅导
    时间:5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五、总校及江宁大学城的系列活动(不断更新中……)

    1、“晒晒我的室友”宿舍海报、“三江小爱”漫画人物形象设计大赛
    时间:415日前

   (1)海报作品贴近大学宿舍生活,积极向上,不含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2)漫画主题人物可参照江宁大学城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吉祥物 “江小宁”,也可自行设计人物形象。
   (3)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可以团队形式参加(最多三人)。
    2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江宁大学城心理征文比赛
    征文主题: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
    时间:415日前
    参赛作品紧紧围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这一主题,将推动心理健康教育与生命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引导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体裁不限,题目自拟。散文,诗歌皆可。
    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上6000字以内,诗歌不超过1000字。
    3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理Vlog创作大赛
    时间:415日前
    虽然“战疫”已持续两年多,但对在宁的大学生来说,大规模开学后的在校封闭“抗疫”我们都是新手小白。江宁作为南京疫情防控第一线,当生活慢一点,“抗疫”就可以快一点。当“大白”在行动的时候,我们“小白”们也在用自己方式“抗疫”、见证、记录、成长。
    4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首届江宁大学城心理书签设计大赛
    时间:420日前
    作品内容贴近大学生活,须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积极向上。具体内容不限,可为心理箴言、心知科普、心理活动宣传、心理组织介绍等主题,不含与法律相抵触的内容。
    5
、“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三江学院大学生心理微电影大赛
    时间:420日前
    本届微电影大赛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在广大学生中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理念,启发学生与时代共舞、与同伴协行,以积极向上、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本人或者团队自行创作的原创作品。

最佳建议:如有意向,请一定要与本班心理委员联系哈

三江学院东校区心缘协会(QQ 160610294)会同步东校区的心理活动;校级活动详情将在“心心相携”微信平台、易班爱力师平台发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