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643

学习现场

根据《2022年高职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622日下午,高职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三次专题学习——结合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促进高职院优质发展进行了集中学习和分享交流。高职院党总支委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沈爱军主持。

沈爱军书记首先结合2022年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作了主题发言,提出作为高校老师必须多思考、多积累,认真审视自己的工作,要有更高的职业追求,去真正践行“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的目标。在此基础上,应该做到三点:一是充分认可并热爱自己的身份,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提升自身的能力;二是始终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站位,并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始终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并以此作为前行的动力,享受塑人、育人的过程。

随后,许恺、蔡雪梅老师也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学习2022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的“七个方面的实质性贡献”、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的“三个坚持”以及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的施行等会议精神,这些精神都是推动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在教学管理岗位和辅导员岗位工作的经历谈了促进高职院高质量发展的一些体会与感悟。

在三位老师重点发言之后,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就如何促进高职院高质量发展谈了各自的感受。

高职院校更好更快的发展必须始终坚持贯彻国家的教育方针,尤其是对职业教育发展的方针政策,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要始终扎根培育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提高技术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从而才能更好地推动和促进高职院校的高质量发展。

                        (通讯、摄影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