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06-01浏览次数:451

学习现场

根据《2022年高职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在4月份“北京冬奥精神”线上专题学习的基础上,531日下午,高职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第二次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高职院党总支委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团委书记等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学习由党总支书记沈爱军主持。

沈爱军书记首先为大家作了《关于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党课,从意识形态的含义及重要性、新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难题、新时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所以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和不断改进。尤其高校的大学生作为意识形态的最大受众群体,极易受到各种错误思潮的影响和毒害,更需要站稳立场,做好宣传。为此,希望广大党员做到:一、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二、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三、完善阵地建设,强化舆论宣传。

随后,王山杉副书记从四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一、切实增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四个意识”;二、努力提升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的“四种能力”;三、健全完善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队伍管理的“三个机制”;四、积极搭建便利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两个平台”。同时结合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学生在抖音、微博发布信息的案例,提醒大家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从我做起,并呼吁学生工作一线人员必须要具备新媒体管理驾驭的能力。

接着,丁小兵老师发言,她结合高职院网站建设中的一些问题,和与会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学院网站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必须常抓好、建设好,进而起到更好地展示宣传学院与沟通外界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在三位老师重点发言之后,与会的其他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开展与意识形态的关系作了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让老师们深受震动,充分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全党上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齐抓共管,要变成经常性、常态化的工作。作为高校的党员老师,更要严于律己,坚定信念,秉持初心,站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

                        (通讯、摄影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