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开展4月集中专题学习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539

学生一支部开展线下学习

学生二支部参会师生党员展开热烈讨论

二支部学生党员《冬奥的赞歌》诗朗诵

2022年,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第13届冬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北京成为全世界首个双奥之城,举国关注,举世瞩目。48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在冬奥会、冬残奥会上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为了更好地学习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新时代进一步有针对性地指导我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4月份,高职院党总支下属三个支部分别进行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专题学习活动。

429日下午,第一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支部书记蔡雪梅老师的主持下,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阐释了北京冬奥精神的科学内涵。历经7年艰辛努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胜利举办,中国人民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创造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本次支部学习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活动,又是一次对当代青年精神上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成就源于奋斗,胜利来之不易。回顾7年来不平凡的筹办举办历程,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参会党员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砥砺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430日上午,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校师生党员组织开展了学习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的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胡蓓老师主持。大家首先一起观看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讲话的视频。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和举办过程中一幕幕经典的场景、一个个温暖的故事、一段段奉献的佳话,又浮现在了我们的眼前,激荡在我们的心中。广大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参与者们,用辛勤付出、坚强毅力、巨大勇气,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创造了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这是中国人民精神风貌的时代写照,也是中华民族开创未来的精神财富!看完视频,参会的15名师生党员分别表达了自己学习讲话精神及一起观看视频的感受,表态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急难险重任务,我在第一线”的铮铮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因毕业实习、疫情等原因暂未返校的学生党员,按照党支部的安排组织线下学习及线上小组讨论。许倩倩等五位正式党员作为党小组组长组织各组学生党员开展了线上的分享讨论。各小组成员们积极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并针对习总书记讲话的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近期,各位学生党员也将以演讲、朗诵、唱歌、绘画、手工等形式来宣传体育拼搏精神、北京冬奥精神等;同时本支部学生党员都是2022届毕业生,他们将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实习就业等情况写一封信“写给2035年的我”,大家一起向未来。

430日上午,教师党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召开视频会议,在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学习生活,从回顾取得的成就、表彰各类先进、总结取得的经验、团结奋斗开启新征程、弘扬北奥精神等不同的方面分别谈了各自学习的心得与感悟,大家在激烈交流中倍感自豪,在欢欣鼓舞中深受震动,为了未来更加繁荣富强的祖国,为了当下美好幸福的生活,我们时刻谨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同时,结合当下疫情防控的要求,支部沈爱军书记从“三个无愧于”、“四个坚持”、“北奥精神”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上的讲话作了进一步的提炼,也对党员老师们发出了倡议,希望大家能更好地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凝结人心,凝聚力量。

                           (通讯、摄影   蔡雪梅  胡蓓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