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扬帆 逐梦启航

——高职院举行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730

讲座现场

为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加强对高职院毕业生就业的指导与帮助,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意识,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做好高职院毕业生就业工作。128日下午,由高职院承办的就业指导讲座在东校区203教室成功举办。就业指导讲座特邀江苏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王军经理主讲,讲座由高职院就业管理员王营老师主持。

首先,王军经理细致准确的为同学们讲解了简历的制作、笔试面试技巧、以及在就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如因期望值过高而出现试用期频繁跳槽、盲目追求高待遇、不注重基本知识的积累等现象,这都是造成毕业生就业难的一个重要方面。王军经理强调,毕业生进入企业后的前两个月是非常重要的,这是知识积累阶段,需要踏实肯干,将会给未来的个人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学生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了互动。

本次讲座加强了毕业生们对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从而端正就业态度,明确就业目标,进一步提升了就业能力。

                                                                       (通讯、摄影  王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