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2021-2022学年“学业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693

聘任仪式现场

给学业导师发放聘书并赠送鲜花

林长圣院长讲话

 1123日上午,高职院2021-2022学年“学业导师”聘任仪式在高职院5楼会议室顺利举行。参加聘任仪式的有校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齐鹏,高职院院长林长圣,副院长沈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学业导师”代表以及高职院师生代表40余人。聘任仪式由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主持。

大会伊始,沈书记介绍了高职院“学业导师”聘任的相关情况。根据三江学院《关于建立“三方协同、三段对接”学生服务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校字〔201719号)文件要求,在前期运行、总结经验和各相关学院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特聘请陈婷等17位老师担任高职院52021011A30个班级的学业导师。

随后,各班级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代表共同为敬爱的学业导师们颁发了聘书,并赠送了鲜花。

来自机电学院的王志斌老师作为“学业导师”代表,进行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王老师认为对于实践动手操作能力比较强的高职学生,配备“学业导师”非常必要。作为长期以来在高职院都有授课任务的老师,王老师对高职院学生的情况比较了解,他结合自身在授课过程中的一些感悟对高职院的同学们提出了希望:要多读书,拓宽知识面,增进和老师之间的关系;在学习中学会感恩,感恩老师,感恩学校,将来才能通过所学知识报效国家。

林院长最后总结发言,对为高职院发展作出贡献的每一位师生表示由衷的感谢。林院长认为学业导师工作责任重大,各位导师要和学生做朋友,借此“三方协同、三段对接”学生服务管理工作,希望在学业导师、辅导员和各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专业有所长,能成人成才成事,打造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

会议结束后,校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周学军主任也来到高职院指导工作,和各与会学业导师进行了交流。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附件:高职院2021-2022学年学生学业导师指导班级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