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开展“国家电网公司客服服务”就业培训讲座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780

培训课现场

119日下午,由高职院承办的“国家电网公司客服服务中心概况介绍”主题就业专项培训讲座在东校区211教室成功开展。此次培训课特别邀请国家电网客户服务中心南方分中心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内训师李艺主讲,培训课由学院就业中心王营老师负责组织。

本次培训课,李艺老师从“业务支持系统及业务知识库”、“一户无电流程图”、“多户无电流程图”、“国家电网客服专业话术”四大方面开展讲解。“业务支持系统及业务知识库”让学生了解到国家电网客服九大服务内容分别是投诉、举报、建议、意见、表扬、信息查询、业务咨询、故障报修以及服务申请。针对业务量较大的信息查询和故障报修,李艺老师就此展开“一户无电流程图”和“多户无电流程图”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无论是一户无电还是多户无电,都要首先了解确认直供电客户。

在进行到“国家电网客服专业话术”讲解时,李艺老师着重强调服务态度,工作中,绝不和客户发生正面冲突,要在倾听中了解缘由,仔细认真斟酌客户需求,以我们的能力,帮助到客户,为客户解决疑难问题,我们工作就是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课程结束前,李艺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大家始终信守“把微笑融入声音,把真诚带给客户”的诺言,让自己不断进取。

此次就业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步入社会、接触社会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国家电网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的魅力,同时进一步推动了高职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通讯、摄影  王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