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开展“求职方法与技巧”的就业讲座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694

讲座现场

为帮助高职院学生更好的走向实习、就业岗位,充分利用在校期间增长才干、拓宽知识。114日下午,由高职院承办的“应届毕业生求职方法与技巧——让求职变得简单”就业讲座在东校区301教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政企事业部门李盛杰经理主讲,讲座由学院就业中心王营老师主持。

本次讲座,李经理从“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用简历让你脱颖而出”、“面试是门技术活”三大方面开展讲解。在第二部分“用简历让你脱颖而出”中,讲师通过生动案例以及互动的形式,把简历制作的方法和面试的技巧展现地淋漓尽致。李经理就简历构成要素,分别从简历是什么、如何准备简历、面试前的简历准备三部分向大家介绍了各要素的注意事项。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了互动。接着,在第三部分内容“面试是门技术活”中,李经理结合近期疫情反复的原因,重点讲解特殊时期的视频面试。他将其划分为三个模块,分别从面试前、线上面试中、面试后三部分作出详细的阐述。除此以外,他还向同学们列举出了面试中的常见问题,供同学们思考与探讨。

最后,李经理向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岗位之中,争做一名时间的把控者、恰当的演说者、优秀的倾听者、严谨的总结者。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和步入社会、接触社会的机会,也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上海一嗨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企业魅力,同时进一步推动了高职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通讯 摄影 王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