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开展9月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556

高职院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

高职院学生一支部线上集中学习

高职院学生二支部线上集中学习


根据《高职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各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高职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在9月份相继开展了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因为疫情的原因,9月份同学们并未返校,而是在家进行线上教学,因此高职院两个学生支部则分别组织了线上的专题理论学习。

928日,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了线上专题理论及党课学习。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蔡雪梅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的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中的第一、二问。1、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2、如何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的时代背景?通过学习,支部党员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的实质和核心要义,要不断加强学习,贯彻自觉性坚定性。

923日,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9月专题线上学习,党支部书记胡蓓老师主持会议。学生党员蔡睿做了专题汇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新思想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准确理解新思想的理论体系和丰富内涵,全面掌握新思想的方法论和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是一个持续推进、常学常新、不断深化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我们每一名党员都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共产党员,不仅在理论学习、思想学习上毫不松懈,在生活中我们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参加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924日,教师党支部在406会议室进行了9月份支部理论学习,由王山杉老师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这本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1129日至202011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40篇,这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必须长期读而且必须读好的经典著作。结合书中的一些重要章节、重要讲话、深刻体会、深刻感悟,就中国梦、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学习英雄、传承好“红色基因”、学习好“四史”等方面,教师党支部的老师们也分别谈了各自的认识与感受。通过学习有所得、有所悟,进一步明确了初心与使命,进一步坚定了责任与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定信仰,不忘信念,立足本职,甘于奉献,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  蔡雪梅  胡蓓  丁小兵   摄影  田琛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