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2021年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632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王芳现场指导工作

副校长唐万宏现场指导工作

迎新现场

迎接新同学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109日、11日是高职院2021级五年一贯制“专转本”和对口单招878名新生入学的日子。校园里,干净整洁,彩旗飘扬,迎新的拱门和标语鲜艳夺目。老师们、志愿者们早早地做好了准备,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根据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管理要求,今年的迎新现场同样只允许学生本人进入校园报到。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政及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本着为学生和家长服务的理念,经过精心设计和组织,最大化缩短学生报到手续的办理时间、减少家长在校外等待的时间。迎新报到处,老师们认真负责、悉心指导,迎新工作有条不紊;校园的各个角落,穿着红马甲、推着小推车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提供指导和帮助,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截至11日下午5点,共有873名新生顺利完成了所有报到手续,报到率99.43%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的校园生活,迎新当日新生辅导员老师就组织开展了线下或线上班会,对新生进行入学后一日常规及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接下来学院将会针对2021级新生的特点,组织安排专家进行系列专业介绍讲座,以便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的规划。

迎新期间,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副校长唐万宏,党委副书记沈军军,副校长王芳及有关职能部门领导来到高职院迎新工作现场了解情况、指导工作。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丁小兵 嵇子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