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党总支下属各支部开展6月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778

高职院学生第一支部学习现场

高职院学生第二支部学习现场

高职院教师党支部参观渡江胜利纪念馆


根据《高职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方案》的总体要求,结合各党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高职院学生党支部和教师党支部近期相继开展了6月集中专题理论学习。

 622日,第一学生党支部406会议室开展了专题理论及党课学习。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蔡雪梅老师结合个人的学习感悟给支部党员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伟大贡献》专题党课。本次学习主要有五个方面内容:一、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而诞生;二、筚路蓝缕:中国共产党如何发展壮大;三、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执政;四、业绩辉煌:中国共产党作出什么贡献;五、重要要求:应该树立什么样的党史观。通过学习,支部党员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

617日,第二学生党支部在306教室进行了本月支部的集中理论学习。整个学习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由学生党员孔李杰作了专题汇报《我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与启程》,从改革开放的背景、改革开放的酝酿与起步、改革开放的成就、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等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光荣历史与转折。第二部分是大家集中观看了纪录片《激荡.1978-2008.02.1979.蛇口工业区杀出的天地》,详细介绍了改革开放伊始中国深圳蛇口工业园区的发展历史与艰辛历程,也感受到了像袁庚同志这样勇于开拓、不畏艰难的第一批创业者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教师党支部本月来到了渡江胜利纪念馆进行现场体验式实践理论学习。作为南京市的一个红色地标,渡江胜利纪念馆是为纪念南京渡江战役胜利而建造的。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天翻地覆慷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览”,重新升级改造后开放的渡江胜利纪念馆,以更加丰富的图片、更加新颖的形式让参观者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通过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生动的历史照片,见证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通过参观,教师支部的老师们内心激动,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党性教育的实境课堂,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好好学习,努力奋斗。

                            (通讯  蔡雪梅  胡蓓  丁小兵   摄影  张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