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举行周恩来逝世40周年纪念日座谈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6-01-15浏览次数:1121

座谈会现场

周恩来总理是中国革命先辈的杰出代表,他将自己的一生都毫无保留地献给了祖国,特别是在生命最后的岁月里,他不顾个人安危、抱病履职,真正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值得全国人民敬重。201618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逝世40周年纪念日,高职院分团委在五楼会议室举行了“周恩来逝世40周年纪念日座谈会”。2015级新生代表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所有参会人员为周总理逝世40周年默哀一分钟。之后观看“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视频。在视频中,曾经在周总理身边工作和生活的秘书、厨师、警卫、护士、侄女等介绍和回忆了周总理一心为党和人民服务的感人画面,让我们感觉到虽然“时空悠悠,离去的周总理却从来没有走远”。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很多人都泪眼朦胧,为周总理关心关爱他人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而忘我的精神感动得落泪。

随后高职院分团委书记王山杉老师从“学周、知周、创周”三方面介绍了三江学院七年来创建“周恩来班”的情况、“周恩来班”学生所取得的荣誉、2016年高职院分团委将开展的“学习周恩来精神”的系列活动等。

在此基础上,参会学生踊跃发言,纷纷谈了观看视频后的感想和本班创建“周恩来班”的具体措施,例如通过书籍、网络等各个方面学习、了解周恩来精神;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实践活动;结合本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班级活动,争创“周恩来班”。

周总理虽然离开我们40年了,但他的精神永垂不朽,冰心女士曾经这样评价过周总理,“他付出的爱最多,他得到的爱也最多。”这是对他最中肯的评价。作为当代的大学生要始终以总理为榜样,以总理的精神去积极贯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国梦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  胡蓓、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