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怀念”,高职院学生参加诗歌朗诵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5-03-11浏览次数:1239

高职院学生代表诗歌朗诵

三江学院“周恩来班”的学生合影

35日是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17周年纪念日。由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南京市博物馆总馆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承办的“永远的怀念——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7周年诗歌朗诵会”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来自南京市玄武高级中学、南京市第九中学、东南大学、宁沪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钟山学院和三江学院6家单位参加了活动。

雄壮的国歌声后,三江学院等3家单位“周恩来班”代表上台敬献花篮,以表达对伟人的缅怀之情。此次纪念活动以诗歌朗诵为表达形式,中共梅园新村纪念馆宣教部首先表演了诗朗诵《江南,一颗盛开的梅》,随后《永远的马蹄莲》、《心香泪雨念总理》、《周总理办公室的灯光》、《周总理,你在哪里》、《我相信》《身先救国难》等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歌被演绎,抒发了广大学子和人民对周总理的崇敬和怀念。

每年35日周恩来同志诞辰日,三江学院“周恩来班”的学生们都会来到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纪念周总理的活动。周恩来的名字,已深深铭刻在大家的心中,学子们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周恩来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质,勤奋学习,认真工作,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

     (通讯  王山杉  丁小兵  摄影  王山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