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4-06-25浏览次数:1353

陈万年理事长代表学校讲话

梅园新村纪念馆沈浩副馆长与周更生副校长共同为第六届“周恩来班”授牌

第六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

112085A班全体同学与嘉宾合影

B125071班全体同学与嘉宾合影

 

610日上午,第六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在中共代表团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举行。出席仪式的有江苏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同广,三江学院理事长陈万年,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副馆长沈浩,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王化许,三江学院副校长周更生,校长助理、高职院(继教院)院长郭彬,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鲁璐,校第六届“周恩来班”的全体同学以及师生代表等。传承仪式由三江学院学工部部长仇存进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三江学院第六届“周恩来班”传承仪式开始。
   
江苏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同广首先致辞。
   
全国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王化许随后宣读了关于授予三江学院土木学院112085A班、高职院B125071班为第六届“周恩来班”荣誉称号的决定,并代表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对三江学院第六届“周恩来班”表示了祝贺。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沈浩副馆长与周更生副校长共同为第六届“周恩来班”授牌。
   
第六届“周恩来班”112085A班级代表许永超同学作汇报演讲。第六届“周恩来班”的全体同学在B125071班许文强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他们将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争取获得更大的成绩。
   
最后,陈万年理事长代表学校讲话。他指出,深入开展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是我校拓宽德育工作的新的渠道,增强德育工作的新载体。学习周恩来伟大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大学生以伟人为榜样,增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以此来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德育工作的质量,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第六届“周恩来班”的同学们以周恩来同志为人生楷模,端正学习态度、勤奋进取,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使全校形成学习伟人精神,弘扬伟人风范的良好风气,掀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潮。
   
传承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第六届“周恩来班”的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2013
9月起,全校深入开展“周恩来班”创建活动,在校团委、学生社团、学生班级中积极开展了伟人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总理影片展播、学总理精神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在活动和实践中践行伟人精神,营造了“人人学恩来,个个做表率”的浓厚氛围。全校范围内共有13个学院86个班级申报。经过申报材料审核、班级答辩汇报两个环节考核,依据班级创建“周恩来班”活动中的可行性、创新性、班风以及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效果进行评审,评选出土木学院112085A班、高职院B125071班两个班级为三江学院第六届“周恩来班”, 111126A等十个班级为三江学院第六届“周恩来班”提名班。

                (通讯 王山杉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