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嘉宾与第五届“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开展座谈活动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4-04-11浏览次数:1413

校长助理、高职院和继教院院长郭彬介绍我院“周恩来班”创建情况

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鲁璐介绍第六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方案

原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同广讲话

原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巡视员、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陈凤楼讲话

合影

 

327日,原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周恩来研究会执行会长朱同广和原江苏省委党史工办副巡视员、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陈凤楼到三江学院高职院调研“周恩来班”创建工作,与第五届“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开展座谈活动。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和继教院院长郭彬,校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鲁璐出席并参加会议,会议由高职院副院长刘树凤主持。

会议上,郭彬院长首先以“扬伟人精神,树厚德之人”为题,介绍了三江学院开展“周恩来班” 的创建情况,学院以此为抓手拓展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的新途径、新措施,引导学生学习伟人精神,推动班风、学风的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成果。

鲁璐书记随后介绍了全校第六届“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方案,全校目前共有16个院系84个班级参加了创建,实现了院系有要求,班级有目标。“周恩来班”创建工作的开展已成为提高我校德育教育的重要途径。第五届“周恩来班”—高职院2011财务管理本科班团支书谢文文汇报了该班创建“周恩来班”的做法和体会。

     接着,朱同广会长、陈凤楼副会长与“周恩来班”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同学们提出的与“周恩来班”建设的相关问题做了一一的回答。朱同广会长对我校“周恩来班”创建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创建活动的开展具有创新性与时代性,恩来公益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陈凤楼副会长认为第五届“周恩来班”班风“我敬、我助、我快乐;我思、我学、我拼搏”体现了恩来学子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大学生形象。两位嘉宾希望大家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寓创建活动于育人之中,持之以恒地推进“周恩来班”创建活动,使恩来精神发扬光大,促进以德治校,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会后,三江学院党委书记丛懋林与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嘉宾、第五届“周恩来班”学生代表合影留念。

                  (通讯   王山杉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