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伟人足迹,共筑中国之梦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3-09-01浏览次数:1557

在淮安周恩来童年读书处合影

在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参加交流活动

与北京市中关村中学邢筱萍校长(左起4)合影

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在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合影

与中共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安丽春书记(后排左起3)、魏云兰主任(后排左起4)合影

 

71418日,我院1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由中共代表团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组织的南京市第十一届文博夏令营活动,先后到淮安、北京、天津三地,在周恩来总理出生、求学、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追寻总理的足迹,学习总理的伟大精神,共筑雄伟的中国梦。

同学们首先到达淮安,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童年读书处,了解总理的成长过程,感受总理的人格魅力。随后到达北京,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后,参观了故宫博物院、中国国家博物馆,并前往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和“周恩来班”的师生们进行了交流。我院师生在交流活动中积极发言,不仅学到了创建“周恩来班”的宝贵经验,也将我院五届“周恩来班”的创办情况介绍给了兄弟院校,得到一致好评。最后到达天津,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开中学、平津战役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总理的工作和生活,并对平津战役的历史有了系统认识,感受了硝烟弥漫的战火,学习了先烈们蓬勃向上的革命精神。

2009年以来,三江学院已先后五次在高职院创建“周恩来班”,本次活动是我院创建“周恩来班”的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更加深入地认识总理、了解总理、感受总理,以伟人风范为坐标,与伟人同行,敬仰崇高,追求崇高,为中国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   严莹莹  丁小兵  摄影 严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