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第49讲通识大讲堂来到东校区 ——复旦大学教授郭晓东:《春秋》:一部中国古代的政治教科书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1134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郭晓东教授作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426日下午,教务处在东校区举办第49讲通识大讲堂,特邀复旦大学哲学学院郭晓东教授作了题为《春秋》:一部中国古代的政治教科书的主题讲座,高职院沈勇副院长主持讲座。多功能厅座无虚席,近300多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郭晓东教授是复旦大学中国哲学教研室主任。研究方向为儒家经学、宋明理学。著作有《识仁与定性》、《宋明理学》(合著)、《经学、道学与经典诠释》等,主编有“清代春秋学汇刊”、“宋元春秋学丛刊”,另有论文六十余篇。讲座解读了《春秋》背后的“微言大义”,介绍了《春秋》及其发展历史,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通讯  许恺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