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温暖 分享感动 学习榜样——高职院举行2020年度“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答辩会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832

评委们现场评阅

候选人分别汇报演说

答辩会现场

330日上午,高职院2020年度“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答辩会在教学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评委有高职院党总支书记沈爱军、副院长沈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分团委书记田琛琛、分团委副书记杨青。全体辅导员参会观摩学习。

以身边榜样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标准,找准“身边榜样”体现出来的优秀品质,推出广大学生信服的先进典型,是学院开展德育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挖掘生活中的温暖与感动,发现身边的坚韧与奋斗,让广大高职学子传递温暖、分享感动,学习榜样力量,充分展示高职学子良好的道德风貌与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参加答辩会的候选人经学生自荐,班级推选产生,共有优秀团体1个,优秀学生21位。他们是心怀感恩,热心助人的典范,他们是有专业特长的科技能手,他们是不畏困难的自强之星,他们是边学边做的创业学子,他们是热心公益的优秀志愿者......答辩现场,每个团体和学生结合个人典型事迹,通过三分钟的PPT汇报演说,展现了个人风采。

此次答辩会,最终评选出高职院2020年度“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10名。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们的良好品德和模范行为影响着我们的思想、情感和行为。他们身上体现出的人格、精神,是一粒种子、一颗希望,让高职院充满了阳光朝气和良好氛围,也为高职院进一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通讯  王山杉 摄影  张剑)



附:高职院2020年度“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大学生年度人物名单

姓名

学号

榜样类型

李彦杰  高静颖   

庄鹏  于超

52019071002/52019071022

52019071033/52019071046

热心助人

朱元雷

B175152088

科技能手

刘飞扬

B175022012

创新创业

陆婷婷

42019042034

志愿服务

吉东伟

B175081011

自强不息

任发润

B165061024

热爱祖国

吴致祥

52019151007

勤奋学习

郑克锦

B185071085

技能标兵

刘小飞

B185152068

敬业奉献

朱俊颖

B185023049

艰苦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