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高职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592

默哀

献花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为了缅怀烈士功绩,弘扬先烈精神,328日上午,高职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在南京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的党日活动,高职院党总支书记沈爱军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同志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于纪念碑前,仰望着纪念碑上“雨花台烈士纪念碑”那几个刚劲有力的大字,面对着革命英雄的墓碑,心情激动,思绪万千。首先全体党员同志们向革命先烈默哀一分钟以表敬意和哀悼。默哀结束后,高职院党总支书记沈爱军讲话,他勉励大家要秉承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用知识和才华来建设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祖国。接着,潘佳成同志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发言,他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最后,在孔李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历史的沉浮中总有星光闪烁,又随之黯淡。一位位烈士的生平事迹,我们在纪念馆得以知晓,得以重现。那陈列于展厅柜台间的军装、子弹、枪支……都是在那个悲惨年代,曾闪耀过的微光。

上午十一点,活动结束。本次支部党日活动不仅是对革命英雄的追忆与悼念。也更加坚定了同志们开拓未来,像先烈们一样不断进取的信念。努力学习,向着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前进。

                                                 (学生记者  仲泽宁  摄影  郁张健  吴子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