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领导来高职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次数:1277

调研座谈会现场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周学军主任讲话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有效提升学生工作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辅导员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辅导员职业能力和水平,322日上午,三江学院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副主任齐鹏、曹立明,校团委书记鲁璐,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马璐一行5人来高职院进行调研座谈。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周学军主任首先对高职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的考核结果进行了讲解说明,对考核结果所反应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同时表示,高职院2020年度的学生工作在日常管理、学风建设、大学生生涯规划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在考研就业、学业导师等方面的工作有待提高。希望高职院在今年的学生工作中,能够增强优势,补齐短板,争创佳绩。同时,介于目前三江学院的学生工作考核体系正在进一步修订完善中,也希望各二级学院能够结合自身实际,对考评体系提出合理有效的建议。

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副主任齐鹏、曹立明,校团委书记鲁璐分别就高职院2020年度学生工作考核中的具体考核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随后,高职院党总支沈爱军书记就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领导对高职院学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感谢。沈爱军书记表示,2021年高职院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进行。同时,也就高职院如何进一步开展学业导师工作提出了初步想法,以便更好地实施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高职院党总支王山杉副书记汇报了高职院2021届毕业生考研情况。高职院2021届毕业生共有19名同学达到了考研国家线,创历年新高!今后高职院的考研工作也将更有针对性,多渠道、多方位地为考研同学提供服务和保障,争取促进高职院考研率的逐步提升。

本次调研座谈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与高职院学生工作的沟通交流,帮助高职院对2020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梳理,肯定了成绩,指出了问题,也为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2021年,高职院的学生工作将深入贯彻“以生为本,服务发展,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结合学校各级工作要点,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提升服务学生发展工作质量和水平,用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新局面和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  田琛琛  摄影  丁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