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我院2004年首批招收的本科专业之一,该专业依托三江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的优势,以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设备、完善的教学计划著称,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并重的原则,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学生在校期间大在都获得中级、高级维修电工证书,也有些获得全国自动化系统助理工程师(AsEA)资格认证,计算机和英语等级证书、全国各类竞赛证书及荣誉证书。学生毕业后可本行业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生产、运行、维护、研究、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数字电路、电力工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微机与单片机技术、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PLC应用、电网调度与配网自动化、运动控制、过程技术及现场总线应用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数控方向)专业是我院校设立的专业之一,依托三江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优势,结合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自身特点,择优聘用了南京部分著名高校的优秀教师。培养面向数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级人才。毕业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数控加工的技术问题,培养学生对数控设备进行故障诊断和维护的基本技能。能掌握多种常用的数控系统,熟悉数控工艺,能从事编程、操作、维护、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CADCAM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CADCAM、机械设计、工程力学、电工电子基础、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数控机床、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设计、机电控制技术等。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管理、经济、法律和理财、金融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工商、金融企业、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财务、金融管理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务、金融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财务、金融管理方法和技巧方面的训练,具有较强的分析和解决财务、金融问题的能力。
   
主要课程:管理学、西方经济学、统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基础、中级财务管理、市场营销、经济法、投资学等。


旅游管理专业(本科)

     旅游管理专业是我院2005年首次招生的本科专业。该专业培养学生具有较高的英语与计算机的应用能力,注重高素质、宽学识、重实践、熟练掌握当代旅游企业经营管理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确立现代管理理念和知识,成为能适应我省旅游事业发展需要,满足旅游业实务管理和风景区旅游开发等需要的高级应用型、复合型人才。毕业生可在旅行社、涉外旅游饭店、旅游景区以及外贸、文化、教育部门从事管理、教学和翻译工作。
    
主要课程:旅游学概论、中国旅游史、旅游文学、旅游心理学、旅游经济学、管理学、旅游法规、客源国概况、饭店管理概论、旅游宾馆实务、旅游社经营管理、旅游资源学、风景区经营管理、旅游文化、导游业务、 旅游英语、风景区规划与建设等。


市场营销专业(本科)

市场营销专业是我院首批设立的专业之一,于2004年开始招收本科专业学生。市场营销专业是我院顺应国家高等教育大众化的趋势,与时俱进,逐渐发展起来的。市场营销专业依托三江学院商学院的优势,并结合自身的办学特点,择优聘用了南京部分著名高校的优秀教师,建立了一支长期稳定、结构合理的专业教师队伍,注重实践教学,形成了集课堂教学、案例教学、课程实验、实习设计、社会实践为一体的教学体系,已具备一定的专业教学特色和办学经验。通过四年本科和三年专科教学培养及营销师、物流师和会计上岗证的培训,学生一专多能,具有较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及策划、核算理财能力,能够胜任社会对管理人才的需需求。
     
主要课程:管理学、概率统计、现代市场营销学、经济法、市场预测与决策、消费者行为学物流管理、货币银行学、国际市场营销、分销渠道与管理、营销策划、商务谈判、财政与税收等。

  

土木工程(本科)

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能胜任房屋建筑、地下建筑、桥梁、隧道等各类土木工程的技术与管理工作,具有初步的项目规划和研究开发能力,并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土木工程制图、工程材料、工程力学、结构力学、流体力学、测量学、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钢结构设计原理、建设工程造价。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五年制专转本)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是我院2004年首批招收的本科专业之一,该专业依托三江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江苏省高校特色专业的优势,以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实验设备、完善的教学计划著称,坚持理论教学和实践环节并重的原则,以培养应用型高级人才为目标。学生在校期间大都获得中级、高级维修电工证书,也有些获得全国自动化系统助理工程师(AsEA)资格认证,计算机和英语等级证书、全国各类竞赛证书及荣誉证书。学生毕业后可在本行业企、事业等单位从事生产、运行、维护、研究、设计和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数字电路、电力工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微机与单片机技术、电气控制、电力电子技术、PLC应用、电网调度与配网自动化、运动控制、过程技术及现场总线应用等。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五年制专转本)

根据学生的基础,适当补充理论知识,加强实践能力培养。采用因材施教进行的模块式教学,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并重,相互配合与协调,拓宽学生专业知识,培养自学意识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应使学生受到机械制造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满足就业需要。毕业生可以在工业、企业从事生产、运行、建设、开发和管理等工作。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和科技发展需要的素质较高、能力见长的应用型人才,应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机械设计制造的基本基本理论知识,具有对数控机床操作、工艺编程、生产管理设备维护能力,能在数控技术领域胜任工程技术工作。培养面向数控技术研发与应用的高级人才。能运用专业知识解决数控加工的技术问题,培养学生对数控设备进行故障诊断和维护的基本技能。能掌握多种常用的数控系统,熟悉数控工艺,能从事编程、操作、维护、管理等工作。具有一定CAD/CAM能力。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CAD/CAM、机械设计、工程力学、机械制造工程学、电工电子基础、微机原理、数控编程与加工工艺、数控机床、可编程控制器、模具设计与制造、数控系统与故障诊断、机床电气控制等


财务管理专业(五年制专转本)

本专业学生在五年一贯制会计知识学习的基础上,加强对外语、计算机应用等基础知识的强化,要点学习管理、法律、经济、会计、财务等专业基础与专业核心课程,通过实践教学注重对财务管理方法和技巧的基本训练,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财务问题的实际能力。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专业知识全面、基本技能扎实、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较强职业技术的应用型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学生毕业后,能胜任企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实际工作。
    
主要课程:管理学、统计学等、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财务分析、财务决策税法与筹划、高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管理、审计学、成本管理会计、预算管理、证券投资学、资本运营、非营利组织财务、财务信息系统等。


英语专业 (五年制专转本)

本专业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英语基础知识的传授和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的训练,强调拓展学生在商务经贸等领域的知识面,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掌握英语语言及相关的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商务经贸和科学技术基础知识,具有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初步掌握一门第二外语;具备独立思考、爱岗敬业、团结协作等优良素质。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较好地掌握英语语言基础,具有较宽的知识面,能够熟练地运用英语和其他所学知识从事商务、经贸、外事、旅游等工作的素质较高的应用型英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英语、高级英语、阅读、听力、口语、写作、口译、笔译、第二外语、英国文学选读、美国文学选读、语言学导论、英语国家概况、英语报刊选读、英语词汇学、跨文化交际、英语修辞学。


软件工程专业(五年制专转本)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较扎实的软件理论和软件工程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软件工程素质、基本的软件工程实践能力、项目规范管理能力、交流组织协调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毕业后可在软件企业从事软件工程领域中软件开发、工程服务、项目管理等工作的技术技能型软件人才。毕业后,经过5年的实际工作,本专业的毕业生能够胜任适应计算机软件产业发展需要的软件工程技术及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设计基础、软件工程导论、面向对象的分析与设计、软件项目管理、Java程序设计、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基础。


土木工程专业(五年制专转本)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原理和基本知识,获得工程师基本训练,具有较强的操作技能,具备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综合职业能力,能在房屋建筑的设计、施工、管理、投资、开发部门及其他单位的基建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适应建筑工程生产、管理第一线要求,满足建设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需要的发展型、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施工、钢结构设计原理、建设工程造价、结构力学、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