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调研现场

查看材料

 1027日上午,校组织部李云涛部长、曹立明副部长、许晓科长等一行3人来到高职院,就高职院党建“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听取了高职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沈爱军的中期汇报,同时就高职院党总支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座谈。高职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和办公室主任丁小兵参与调研。

高职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作为学校首批校级“对标争先”建设项目于20219月正式立项,目前该创建工作已进入到中期检查阶段。沈爱军书记围绕《三江学院“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方案》中“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任务的四点要求,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对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汇报:一、强组织,重抓支部班子建设;二、强机制,细抓支部制度建设;三、强基础,常抓支部内部建设;四、强管理,严抓支部思想建设;五、强创新,巧抓支部特色建设。在五项工作基础上,支部在课题立项、廉洁文化、学习强国等方面梳理出8项具体内容。

李云涛部长充分肯定了高职院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认为活动有特色,党员参与度高,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曹立明副部长谈到高职院作为独立的校区,希望听取学院在学生党员发展工作中一些问题的建议和意见,能够听到真问题、真想法。许晓科长对于高职院党总支积极参与上级部门各项工作的态度给予了认可和鼓励。在随后进行的交流中,沈爱军书记和王山杉副书记先后进行了发言,从党员的发展标准如何进一步细化与明确、党员发展材料如何进一步优化、党员发展质量如何保障、分团委和学生会干部的积极性如何保护等多个方面提了问题、谈了想法、讲了建议。

李云涛部长随后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接下来会进一步梳理,由校组织部牵头联系与沟通,通过走访相关兄弟学校等方式,调研了解关于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一些细则,力求取长补短,把我校的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优化,做得更加完善。

座谈结束后,校组织部领导们现场查看了“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项目的相关支撑材料。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