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赴徐州、丹阳对“3+4”项目培养质量进行调研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0-12-18浏览次数:1213

在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座谈

在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座谈

1215日、16日,高职院院长林长圣,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副院长沈勇等一行五人赴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对“3+4”项目培养质量进行调研。

调研过程中,徐州经贸高等职业学校校长黄学勇、江苏省丹阳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贾伟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目前的整体情况,并从招生、专业建设、管理举措及成效等方面介绍了“3+4”项目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分段培养实施过程中教学及学生管理存在的问题及一些合理化的建议。高职院一行与两所学校相关人员座谈交流,进行了随堂听课,召开师生座谈会,查阅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标准、课程教案、学生作业、考试试卷等资料。

两所学校在“3+4”项目提高培养质量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高职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既要强化语数外等基础课的教学,又要突出职业技能强的特点。二、要贯彻“七年一贯制”的原则,科学制定中高职衔接教学计划,合理制定课程教学大纲。三、加强平时教学的过程管理,实行淘汰机制。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身心健康教育。

此次两天紧张的调研,旨在为高职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方向。通过沟通,找出问题,力争促进高职院 “3+4”项目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通讯、摄影  许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