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曹玲琍、田琛琛老师参加第799期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

发布者:丁小兵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1177

与会人员合影

    926-28日,三江学院共有4位老师参加了由北森生涯(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799期高校职业规划教学认证(TTT)培训,其中高职院曹玲琍、田琛琛老师参与了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国家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生涯咨询师督导陈飞担任讲师。

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师资认证(TTT)培训即“Training The Trainer”,意为“对培训者进行的培训”,是国际通行的一种培训认证模式,旨在进一步深化学生工作队伍对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和实践的认知,掌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方法,提升学生工作队伍职业生涯理论水平与实践指导能力,提高职业生涯规划教学课程质量,帮助学生进行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并获得较强的就业能力,加快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进程。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求职行动、再评估”等六大模块开展,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视频”等教学方式,打造体验式、互动式、翻转式课堂,为老师们系统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理论、授课方法及应用技巧。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实操,兼顾满足不同层面学生需求。

经过三天紧张的学习和体验后,两位老师感觉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自身的职业规划意识,更加清晰的认知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认识到了自己的“局限性”和“无限性”,培训激发了自身内在的无限潜能,收获了新的教学思路,革新了传统的教学观念,提升了授课与指导水平,开阔了视野,更新了理念。

                                                              (通讯  曹玲琍   摄影  陈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