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处举办“高校资产管理机制和流程”专题讲座

发布者:王长鹏发布时间:2021-12-18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提升资产管理工作水平,1217日下午,资产管理处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高校资产管理机制和流程”专题讲座,资产管理处王海桥处长主持了讲座,各二级单位资产管理员参加培训活动。

讲座邀请了南京财经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丁书俊处长主讲,他围绕资产管理机制、职责范围、配置管理、使用管理、处置管理、产权收益管理、资产评估、资产清查盘点、资产管理绩效评价等方面,结合工作过程中的具体事例,讲述了日常管理工作中具体操作要求和内控流程,深入解析了资产管理过程中容易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生动地诠释了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本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举证,加深了与会人员对资产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省属高校资产管理领域政策法规,对推进我校资产管理规范化进程和提升资产管理队伍的业务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

今后,资产管理处将定期邀请高校资产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面向资产管理人员开展资产管理大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资产管理人员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意识,掌握资产管理基本业务知识,提升资产管理能力,管好用好学校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