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管理办公室
学校召开资产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0-07-02     发布人: 刘玲     访问次数: 52

72日下午14:30,学校在文新院楼二楼演讲厅召开三江学院资产管理工作会议,这是建校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关于资产管理方面的专题会议。会议由王芝庆副校长主持,陈万年校长、陈云棠副校长、各院(系)、各部门、各单位、后勤集团主要负责人、分管资产工作的负责人、资产管理员,以及校办、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有关人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后,首先由学校资产管理平台合作开发单位济南国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薛兆强经理对三江学院资产管理平台进行了操作演示,对新的资产管理系统操作进行了一次业务培训。

接着,校长助理、校长办公室主任周更生同志对即将展开的资产清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他在讲话中着重说明了学校进行此次资产清查工作的意义和目的,即在引入新的资产管理系统后,更加全面的加强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工作的信息化,实现对资产的动态管理;同时也有利于真实反映学校的资产及财务状况,促进资源整合和共享共用,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他部署了资产清查的对象、范围、资产清查基准日、资产清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资产清查数据的提供及资产清查工作的具体安排等内容,特别针对资产清查工作安排中的几个关键时间节点做了强调。

随后,财务处周建华处长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曾凡捷处长作了讲话。周建华处长重申了学校利用今年暑假开展全校资产大清查的重要性,并要求大家认真,踏实、仔细地做好各自分管和负责的资产清查工作。曾凡捷处长讲话中主要强调了资产管理与清查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过去资产管理工作的做法,对即将进行资产清查工作如何开展作了进一步说明。

最后,陈万年校长做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强调:一、学校资产总量和资产管理水平应做到同步提升;二、全校上下要统一认识,共同做好资产清查工作,这是建设节约型校园,促进学校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的需要,也是加强学校资产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三、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要求,共同做好资产清查工作;陈万年校长还对今后进一步加强学校资产管理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首先,要不断完善学校资产管理的制度;其次,要科学合理购置固定资产;第三,要建立经济责任制,强化奖惩措施;第四,要加强资产的档案管理;第五,要建立定期资产清查制度。最后,陈校长还对学期结束和暑假主要工作做了部署。陈校长最后强调说暑假工作、开学准备工作和此次全校性资产清查工作涉及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难度相当大,在各单位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任务一定能够按时保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