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演艺学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574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2020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为巩固审核评估建设成果,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推进专业评估与认证工作,促进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院近日启动了2020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论证工作。

会议特邀金审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王鸣义院长、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赵欣教授、南京超然艺术设计公司赵志坚董事长、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吴振韩主任和江苏银狐企业集团蒋晓春董事长五位专家来对我院7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三江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副院长顾石秋、骆浩及艺术学院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专业指导委员会代表二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五力院长主持会议,对王鸣义院长一行专家莅临表示欢迎。本次论证会采取“总体介绍+专业汇报+分组论证+总结”的形式进行。顾石秋副院长整体介绍了2020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及会议议程。后分组对我院七个专业的2020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审议,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修订内容,专家对专业定位与特色、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与要求、核心课程设置、实践教学体系、培养模式、课程类别与学分分配等模块做出指导建议。

专家们对我院多个专业的职业方向的课程能精准对接岗位的需求,给予很高的评价。部分专业也通过论证重新审视了课程方向规划中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学院将对2021人才培养方案继续优化,强调“基础要实、专业要专、方向要明”为原则凝练专业特色。


 
论证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