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摄影教研室主任徐雪寒老师《捕风捉影》系列作品刊登于《金陵瞭望》画报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384

  

          我校艺术学院摄影教研室主任徐雪寒老师《捕风捉影》系列作品刊登于《金陵瞭望画报

  

作为江苏城市画报第一刊和南京城市文化风景线《金陵瞭望》画报于今年9月刊登了徐雪寒老师《捕风捉影》系列的部分作品,对徐雪寒近几年在欧洲的创作历程做了简要的回顾,介绍了他在伦敦的个人摄影作品展《Seize the Moment》和同名画册在国内外取得的反响与成绩。同时也提到了已故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社长殷德俭先生和台湾郎静山艺术发展学会顾问孙中曾先生对徐雪寒作品的评价与认同。在欧洲徐雪寒“看见了什么?”是时间、地点问题,这个问题自然会导向下个问题——“怎么看见的?”也就是想象。而“怎么拍下来的?”关系到拍摄技术和后期制作的品质。事实上这里任何一张客观的图像都带有徐雪寒主观的裁取,这些图像最终还是会回到他的眼睛,投影到视网膜,转化成他对这个世界的认知,艺术作品带给他的就是重建世界,拓展认知。因此,观看徐雪寒的摄影作品,读者不仅能感受到来自欧洲大陆的人文气息,更能感受到摄影艺术家对纯粹摄影的不懈追求。

《金陵瞭望》画报系中共南京市委机关刊物是市委市政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之一,全面覆盖省、市、区、街各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各大企事业单位、财经界、金融界、企业界、文化界、高等院校等领导干部和管理者,以及各类社会有影响人群是南京都市圈内最具权威性、发行量最大、最有影响力的时政财经和城市文化类杂志。杂志社社会影响力、期刊发行量和综合实力在全国城市党刊和城市宣传期刊中均跃居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