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第三届“一院一品”策划书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344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

  

“一院一品”活动策划书

创意三江主题艺术展演

主题:梦 之 南

 

 

第三届“一院一品”策划方案

——创意三江主题艺术展演

一、主题说明

活动名称梦之南--创意三江主题艺术展演

活动宗旨拓展艺术思维,展现艺术魅力

 

为了推动学生校园文化活动的繁荣发展,进一步打造学院“一院一品”品牌文化活动。学院决定第三届“一院一品”展演活动主题为:“梦 之 南”。

    “梦”;每个人都有梦想,有理想之梦,艺术之梦,创意之梦,每一位新时代的大学生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个人的梦想。个人梦想的实现,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础,希望学院所有老师和同学,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抒写心中不一样的梦想。

 “南”;是一个地理位置,艺术学院(演艺学院)位于三江学院南校区,同时也坐落在六朝古都南京。同学们在这里学习、生活,处处展现着艺术的氛围和气息。

“梦之南”可以是一幅画,可以是一个故事、可以是一段音符,也可以是一场表演...结合专业特点,围绕创作主题,创作出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

二、组织架构:

成立“一院一品”工作领导小组

总顾问:张五力

组长:封波、骆浩、顾石秋

副组长:聂莉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寇斓曦(分团委副书记)

组员: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工作室负责人、各专业学业导师、艺术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会

三、参加对象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在校学生

四、目的和意义

通过开展“梦之南---创意三江主题艺术展演活动,进一步丰富第二课堂文化活动,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创意,展示艺术风采、彰显自我个性的艺术创意平台。充分调动艺术类各专业学生想象力,创新力,培养观察生活、体会生活的创作习惯,培育学生创新创意意识,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和实践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专业素养,全面培育艺术类应用型人才。

五、活动内容:

本届“一院一品”主题活动,是我院每年一次的专业能力展示活动,各学院、各专业围绕创作主题,充分发挥想象力,拓展创作思维,鼓励跨界创新,运用个性化的艺术语言表达创作主题,汇聚成年度展演。学院将对创意作品进行多维度的评选。最终通过专家评审,综合考量遴选出各类创意大奖。用作品展演、获奖表彰的形式展现给广大师生。将通过学院网站,自媒体平台等推广宣传。

六、作品形式:

手绘作品、摄影作品、视觉传达作品,环境艺术设计,创意产品设计,动画、多媒体作品,思维创意策划作品,演艺作品等。(具体形式不限)

七、组织流程:

时间节点

推进活动内容

9月

拟定本年度活动主题,发布活动通知

9月底-10月初

活动宣传,活动组织,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

11月

稿件、作品征集期

11月底

作品展演、获奖评选、活动总结

八、活动分工

工作组

职能

一院一品领导小组

确定年度活动主题,组织评选,作品展示,表彰活动。对活动进行总体策划和总结。

各专业教研室、工作室、学业导师

组织学生参与活动,指导学生作品创作

辅导员、学生会

协助落实各项活动事务

文体部、新媒体部、广播站

负责活动的宣传,记录,和报道。

秘书部

负责通知,联络,整理存档相关活动材料。

九、成果展现

1.在创意三江主题活动作品征集截至后,通过专业评审和网络投票综合评选后,在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美术馆举办优秀作品主题展。

2.对获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和收藏证书,作品入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收藏库。

3.对主题活动进行总结,举办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总结得失,启迪未来。

4,组织获奖创意作品申报专利,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推广,力争创意产品的实用开发。开展巡回展出,公益拍卖等活动,把优秀作品推向兄弟高校经行交流,推向社会平台经行展示。加强交流,服务社会,打出活动品牌,加强多渠道宣传推广力度,展现学院风采,提高学院美誉度。

十、经费预算及来源

单位:人民币(元)

名称

单价

数量

合计

总计

3000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

                                          20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