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之志,星火永传-------南校区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605

  

          革命之志,星火永传

                -------南校区学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仲春之际,寒意已然散去的清明。为了缅怀革命英灵,弘扬先烈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330日,三江学院南校分团委学生会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烈士陵园开展了祭英烈活动,并在活动现场举行了肃穆的扫墓仪式。

 正午的阳光正盛,无数的白花簇拥着高耸的烈士纪念碑,天气虽不似清明时节雨纷纷,但历史告诉我们,在南京这片六朝古都上曾发生过怎样的血雨腥风,有多少志士仁人魂断于此。在烈士纪念馆,八个大字映入眼帘:长夜群星,璀璨天地。至暗时刻,正是因为有无数的双手托举起那一点曾经微弱的星星之火,才终成燎原之势,燃尽一切的浑浊压迫,换的如今这一片天朗气清。他们是我们永远铭记的一页。

 家国之难业已远去,革命之志星火永传。我们走在新时代的路上,祭英烈之魂让我们回忆往昔,更是将革命的意志镌刻在我们的血液中,保持艰苦奋斗的本色,弘扬迎难进取的精神,把大无畏的斗志热情投入到新时期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此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