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画系专业工作室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10浏览次数:528

  

动画系专业工作室

  

一、“项目引导式”教学模式与“体系四模块”的结合

通过年的实践改革与探索,根据行业对人才的需求,优化和完善课程群,针对不同的年级和专业方向,构建出一套递进式并符合动画专业应用型创新人才的专业实践模块体系。项目引导式实践教学模式作为主要的教学手段和途径来完成各阶段的专业实践模块,以达到培养学生的动画生产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动画创作能力、动画经营能力的目的。该体系以

动画专业项目引导式教学探索与实践2013年申报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并获二等奖。

 

二、动画项目实训工作室——Kingland

依据动画专业自身特点并结合各类综合性因素,根据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针,依托艺术学院省重点一级学科建设,本专业与2011年开始筹建动画项目实训工作室,2013年更名为Kingland动画工作室。经过几年的研究和探索,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校内动画工作室模式,包括成员遴选、运行管理、教学学习、承担项目等。

工作室的管理以教师领头、学生自治为主,并将工作室的运行模拟成企业运行环境,分成动画创意部、动画制作部、培训部、外联部、后勤部等几大部门,其中又以动画创意部、制作部、培训部为主体。根据学生自身特点、特长、爱好等综合因素将学生分配至各个部门,部门主管以下管理人员全由优秀学生担任。工作室形成一套完整的管理制度,对严格要求成员的考勤、绩效等。

工作室利用“项目式引导式”教学模式为手段,进行项目实训,着重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和实践能力,承担项目包括国家级、省级等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企业商业项目、自主创作动画项目、毕业设计、动漫周边产品开发等五大类项目。

三、校企合作与大学生创业孵化的结合——南京景洲动漫设计有限公司

本专业建立数年来也一直在鼓励大学生创业的基础上,为了更好的将校企合作落于实处,做到真正将动画企业引入校园。作为试点以原Kingland动画工作室为基础、以2014届毕业生胡耘枫为领头人,创办了“南京景洲动漫设计有限公司”,并落户于艺术学院内。并以“Kingland动画工作室”为人才输出端,承接各类动画商业项目,正真形成校园内的校企合作。通过引企入校,真正将实际商业动画项目带进学校,让学生参与到真实的商业项目中,以此培养学生实际应用能力,真正做到“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