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计划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554

艺术学院2018级迎新工作计划

2017年我院在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经过周密准备,认真组织实施,较好的完成了迎新工作。迎新现场环境整洁有序,标示清晰,接待人员热情周到,给学生和家长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提升了我院的形象。

今年暑期后开学伊始,艺术学院召开了全院教职工大会,秉承“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根据学校统一部署,按照“安全、有序、热情、周到”的原则,切实保证南校区学生报到工作的顺利完成。经研究,制订以下实施方案(艺术学院学生开学工作方案):

一、成立院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全面负责本次南校区学生报到、入学的各项工作。

领导小组:

组长:张五力(总协调)(8467)

副组长:吴明明(5064)、赵欣(7508)

成员:骆浩(5116)、王华(7554)、聂莉(8716)、韩平(5093)、陈伟(3656)、许童(7450)、董学恒(13770301925)以及各系系主任、教研室主任

志愿服务组:学生会干部(30人)、志愿者(30人)

二、组织实施。本次迎新工作具体事项有如下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专转本学生报到

  A: 9月1日(相关工作人员7:30到达岗位),2018级专转本学生报到。

B:辅导员(董学恒)安录取名单,查验学生报到材料,做好汇总记录工作。安学生宿舍分配表安排学生入住。详细说明校园一卡通的办理和使用。

C:组织志愿者5名对口服务专转本班学生报到。

D:9月2日晚,辅导员召开本班班会,介绍学院概况,讲明校纪校规,了解学生情况,强调安全等注意事项。确定班级临时负责人(男女各一名)。

第二部分:老生报到

1、15级、16级17级学生9月1日、9月2日正常报到,学生宿舍暂不做调整。各班辅导员及时汇总,上报学生返校情况,对没有及时返校的学生务必取得联系,通知返校,准备上课。辅导员及时召开班会和学生干部会,2日下午下发课表、教材。3日正式上课。

第三部分:2018级新生报到

9月5日做好一切准备,迎接提前报到的学生。9月6日(迎新工作小组全体人员7:30到达岗位),我院将接待460名艺术学院、演艺学院本科新生报到。

由四个小组来完成。

第一组、新生报到组:聂莉、陈伟、董学恒老师负责,许童老师负责绿色通道。每个班1组,共13组。每组安排2名志愿者协同负责一个班的学生报到工作【接收、核对相关报到材料(录取通知书、高考准考证、个人居民身份证、户口迁移证、党团关系材料、高考档案)、确认缴费、发放入住单和公寓用品单、处理缓缴等特殊情况】。3名志愿者(我院学生党员干部)做好服务工作。志愿者的主要工作是,布置报到点,服务报到组工作。工作地点:南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

第二组、新生迎接组:韩平老师负责。学生会协助,30名志愿者支援。主要工作是引导新生完成缴费,领取校园一卡通(按照指定号码发放,提醒及时修改密码)、公寓用品、帮助新生到指定宿舍顺利入住。带领新生领取军训服装(安排勤工俭学学生5-6名协助发放)。帮助熟悉新校区,做好思想稳定工作,特别是安全提示工作。工作地点:南校区。

第三组、后勤保障组:王华老师负责,杨静老师协调。学生志愿者2人。负责艺术学院、演艺学院新生的相关报道材料的准备(班级名册、分班表、档案袋、学生证及对应的发放表格)。负责迎新标识张贴。报到组全体人员的午餐、饮用水的预定和发放。协调后勤保卫部门保证南校区报到工作正常有序。

第四组、咨询协调组:吴明明老师负责、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参加。4名志愿者支援服务。主要工作是对新生办理校园一卡通、购买公寓用品、助学贷款、缓缴学费、就餐、入住、提款、交通等问题时,及时对学生及学生家长进行及时的解答帮助。同时负责处理报道现场的各类突发情况,保证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工作地点:南校区教学楼一楼大厅。

具体要求如下:

1、报到点布置:

校区道路安插彩旗,校区门口安装气球、充气拱门张贴迎接新生标语,教学楼、一号宿舍楼前分别挂迎新标语(热烈欢迎艺术学院、演艺学院2018级新生)。

在教学楼门口张贴新生报到流程,和13个班学生名单

设接待窗口13个,并设席位卡标明: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  ----18131A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  ----18131B

2018级视觉传达设计班  ----18131C

2018级动画班   ----18132A

2018级动画班   ----18132B

2018级环艺班   ----18134A

2018级环艺班   ----18134B  

2018级环艺班   ----18134C     

2018级摄影班    ----18135A

2018级摄影班    ----18135B

2018级数字媒体  ----18136

2018表演(声乐)---118141A

2018表演(影视)---118143A

   1、 第一组人员准备好新生档案袋、入住单和公寓用品单。熟报到流程。

1、第二组人员要准确熟悉入住流程,顺利引导。

2、第三组人员勇于奉献、有责任心、有耐心。

3、第四组人员熟悉各方面情况,准确解答,热情大方,有耐心,有爱心。

4、后勤部门、公寓管理、保卫部门保障南区相关工作,相关设施正常运行。保障现场秩序和人身、安全财物安全

其他相关工作:

积极联系教材科,及时落实南校区新生本学期教材。并运到南校区,妥善保管,及时有序的发放,并做好相关记录。保证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实验中心(席与洋、侯越)调试所有多媒体教室,确保网络畅通,为军训期间视频教育做好准备。(192.168.253.1)

三、明确要求、精心准备

请参加迎新接待的老师、志愿者9月5日下午4点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9月6日上午7:30前到达指定工作地点。为新生服务时要热情、耐心、细致、周到!保障我院新生顺利报到、入住。9月6日晚分组召开新生会议。相关班级辅导员组织,院领导讲话,军训教官和学生见面,分队。布置军训安排,宣布相关纪律规定,提醒安全注意事项。

军训期间分别按专业开展入学专业教育。

 

 

 

                        南校区

               2018 年8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