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创作营”在我校正式开营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6-04-01浏览次数:137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创作营”在我校正式开营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微电影创作营”于2016年3月31日上午在三江学院正式开营。该活动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主办,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点对台宣传的项目之一。三江学院受主办方邀请作为大陆地区唯一合作单位与台湾省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台湾东方设计学院共同承办此项活动。开营仪式在三江学院行政楼A4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艺术学院赵欣副院长主持,三江学院台港澳事务办公室黄克明主任、艺术学院吴明明副院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季丹军副院长、广播电视编导系系周光毅主任、以及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林超科长出席了会议,国台办九洲文化传播中心贺玮副主任、江苏省台办宣传处孙继兵处长、中华经贸科技文教暨农业发展促进会李瑞惠副会长等到会祝贺。会上,黄克明主任代表学校向到会的台湾师生致欢迎词,台湾高校派出教师代表和三江学院的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贺玮副主任对三江学院的承办工作给予高度的评价,并对活动圆满成功寄予期望。之后,两岸师生共同观看了三江学院宣传片和南京城市宣传片,加深对学校和古城的了解。最后,三江学院学生代表向台湾同学们赠送了礼物。开营仪式在融洽、热情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以微电影的创作形式,以印象为主题,创业、情怀、建筑、味道、融合五个分主题。南京与台湾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两岸大学生按照小组创作形式,以“寻找历史踪迹、唤起共同记忆、品位城市文化、畅叙两岸亲情”为切入点,进行客观真实拍摄,透过影像生动展现两岸同根同源,再现两岸人缘地缘的一脉相承。期间,台湾师生将参访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南京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紫金山等,感受南京城的风土人情,领略六朝古都的历史人文魅力。活动历时8天,三江学院师生全程参与其中。来自艺术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组成的11人团队将在活动期间与台湾台南大学师生完成五个分主题微电影的的拍摄和制作。
    活动临近结束,还将举办两岸微电影创作论坛暨展映仪式,两岸师生将围绕着微电影现状、微电影拍摄、微电影发展等议题展开面对面交流,学生们将深入阐述微电影作品的创作思路和拍摄心得,共同探讨多元文化下的微电影创作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