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艺术学院代表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中为本校争得荣誉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6-06浏览次数:613

201863日上午,由中国创造协会主办,江宁经济开发区协办,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国家科技园等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总决赛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创新体验竞赛”由著名创造学家李嘉曾教授发起,国内影响力大、认可度高、较具权威性创新赛事。经过8年发展,由华东赛区转型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赛今年吸引了来自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长春工程学院、山东理工大学、福州大学、三江学院等全国各地42所高校参与。先由校内择优推送,后网络评审选出入围全国赛作品,几轮淘汰后最终共127件作品获得决赛资格。

三江学院参赛组


参赛小组上台领奖


我院学生与专家进行亲切交流


赛包括两个主题:主题一,日新月异-每日一创意。主题二,创新价值-没有无用的东西。两个项目旨在考察学生创新意识,鼓励学生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养成创新思维习惯,从而提高学生科研创新能力。

艺术学院顾秋老师带领我院16级魏京京同学,17级刘倩、董文倩、潘翔等8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决赛。决赛涉及了机械电子、智能设计、艺术设计等各方面内容,称得上是一次视觉与智能创新的PK。在众多高水平的选手中,我校8名同学积极乐观,从容应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出色的成绩。

  201863日下午,在南京江宁九龙湖宾馆会堂参加大赛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东南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张志胜教授主持,中国创造协会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亚雷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吴刚教授等致辞,评委会主席李嘉曾教授代表36位评委宣布竞赛结果。我院3件作品荣获一等奖,1件作品荣获二等奖。带着三江学院校旗上台领奖,为我校挣得极高好评,给全国各院校留下深刻印象。随后由江宁开发区科技人才局局长张洋主持,江宁区副区长米永强、副区长董涵为竞赛一等奖前十佳项目入驻科创实验室签约。我院一等奖学生又一次上台入驻签约,赛事圆满结束。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学子将继续努力,希望在今后赛事中再现风采,再创新高。

                                                (通讯摄影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