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通过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校外专家实地考察评审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1325

根据《省学位委员会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增列审核工作的通知》(苏学位字﹝2015)6号)要求,我校于4月20日召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会议。由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承志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倪建林教授、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院长宗平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犇教授以及江苏省广电集团王勇导演组成的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专业学士学位授权评审开展实地考察工作。我校校党委书记丛懋林、校长助理李建启出席会议,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副院长吴明明、赵欣以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

党委书记丛懋林听取专家汇报


校长助理李建启出席会议

会议由教务处刘正涛处长主持

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承志教授

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倪建林教授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院长宗平教授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犇教授

江苏省广电集团王勇导演

数字媒体专业负责人陈利群教授作汇报


李建启校长助理代表学校致辞,对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对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发展过程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专家组长张承志教授主持了评审议程。专业负责人陈利群老师从办学沿革、办学定位、专业建设规划与措施、人才培养方案的执行情况与成效、实践教学和专业评审指标自评结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专业汇报之后,前往校图书馆、南校区图书馆和艺术学院专业实验室等地进行实地考察;集中审阅了该专业的有关申报材料,抽检教学档案,及毕业设计情况分别召开了教师、管理人员和该专业应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组审阅了该专业的有关申报材料,抽检教学档案

专家组认真与应届毕业生座谈交流

专家组与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交流

专家组经过充分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三江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的专业设置符合社会需求,该专业适应区域经济发展的需要,建设思理清晰,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符合专业定位和培养目标要求。教师结构基本合理。教学条件基本满足专业教学要求。教学管理制度比较健全,建立了教学督导、教学信息反馈及学生评教三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重视实践教学,形成立体式、多层次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到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配备有数字媒体工作室、专业影棚和影视后期工作室,能够满足应用型人才培养需求。同时建议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学科梯队结构

在反馈意见会上,专家组组长张承志教授对评审意见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宣布专家表决结果,全体专家一致同意三江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实地考察评审。校党委丛懋林书记校长助理李建启分别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