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身边榜样、促教学共进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1131

  南校区高度重视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在每年的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中增设了南校区“教风之星”和“学风之星”的评选活动。该项评选活动是南校区教风学风建设的有力举措,调动了广大教师工作的责任心、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了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和积极向上的进取之心,在南校区教风学风建设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通过评选,为南校区广大师生树立了可以学习交流的身边榜样,营造了互学共进的良好教、学氛围。

  南校区在2017-2018学年开展了第二届“教风之星、学风之星”评选活动。通过层层推荐审核,结合工作业绩、日常表现和取得成绩等,评选出本届“教风之星”——姚景益老师;“学风之星”——张茜同学、田嘉诚同学。

姚景益老师是艺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专任教师,中共党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研究生,实验师,工艺美术师,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交互设计师。在本年度工作中结合实际教学和科研情况,积极申报教学科研项目,参与教学研究,努力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和专业工作室的管理运营能。2017年完成四项横向课题申报,涉及数字媒体专业的,影视特效制作,TVC产品设计广告,企业形象展示等行业设计制。同时与南京软件谷临界风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亚太嘉园智慧空间营造公司,京典之光文化传媒等达成下一年度合作意向,取得校企合作成果。在实践教学中,姚景益老师带领30多名学生参与到项目创新工作中,分别涉及自媒体管理运营,影视拍摄,影视后期修片,数字三维的设计制作。他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乐观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党员的责任担当,诠释着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

张茜同学是三江学院艺术学院2015级学生,并担任班长一职。入校以来一直不放松对党的各项理论知识的学习,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现已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各科学习成绩优异,顺利通过大学四级英语考试,在2015-2016学年、2016-2017学年均获得“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团干部”,“三好学生”称号。文章曾入学《教与学》杂志。社会暑期实践论文获三等奖、毛中特实践论文获二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获三等奖。

田嘉诚同学是三江学院艺术学院2016级学生,并担任班长一职。入校以来,政治立场坚定,服从安排,团结协作,现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在校期间,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并通过了大学计算机一级资格证书考试。在2017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学院通过树立身边的榜样人物,发挥他们在教风学风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引领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观,激励广大师生形成积极进取、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风正气,推进南校区的教风学风建设工作。


                                                 三江学院南校区

                                                    2018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