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行革命之路 重温革命故事 践行伟大使命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12-05浏览次数:494

再行革命之路重温革命故事践行伟大使命

----南校区党总支党日活动圆满完成

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际,为了更深刻地领悟我们党伟大的革命精神,为了更精准地解读十九大报告,三江学院南校区党总支精心安排了一次以“再行革命之路,重温革命故事,践行伟大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2月1日,南校区党总支党员同志们启程奔赴江西上饶集中营。上饶集中营是“皖南事变”的历史产物,主要囚禁皖南事变中被扣的新四军军长叶挺和弹尽粮绝被俘的新四军排以上干部及爱国进步人士760余人。集中营座落于江西上饶市城区南部(今茅家岭街道境内),总体面积2平方公里,拥有革命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亭等纪念性建筑物及23处遗址、遗迹。

茅家岭监狱旧址位于信州区茅家岭村,原为上饶集中营禁闭室,内置铁丝笼、烧辣椒水用的大铁锅是狱中之狱,“黑地狱”。监狱旧址内的刑讯室,党员同志们看到一付付残酷的刑具革命先烈受其折磨的悲惨场景历历在...。通过本次参观,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观了上饶集中营后,党员同志们又奔赴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在这里大家领略了我国陶瓷文化的历史变革,切身体会了陶瓷工艺制作流程,深入体验了陶瓷工艺的精湛,让大家不禁感慨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更深地感受到“文化自信”的深厚积淀,敦促我们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升自我,撸起袖子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