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团队在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1587

  

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师生团队在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2017年8月第十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决赛如期举行,跨越成都、长春、北京、合肥、上海、南京、杭州七个城市,历经9场全国决赛我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周志奇老师指导的作品《善学教学app》《数字博物馆》经过省赛的角逐双双进入全国决赛。

 8月11日至14日,有来自全国136所院校、790余名参赛师生、284件作品参加上海站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的决赛。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韦晨,李旺,朱成三位同学在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商学院参加了现场对决。经过师生的不懈努力,该团队的作品《数字博物馆》获得了大赛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自此之前8月7日至10日,同样来自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徐厚森,王文贤,潘昕宇三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合肥赛区举办的微课与教学辅助类现场决赛在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作品《善学教学app》获得了大赛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举办已历时十年,大赛宗旨是为大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也高校提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高校师生通过参赛培养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取得了良好的人才效益和社会效益。本届参加大赛的队伍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高校,尽管赛事战况激烈,强者如云,我校学生仍不负众望,在赛事中展示了过硬的技能水平和出色的专业素养,获得了一等奖和三等奖的可喜成绩。

    艺术学院近年来紧紧围绕学校应用型办学定位,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发挥省重点学科“设计学”建设成效,将教师科研引进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加强软硬条件建设。优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健全创新创业激励机制、开展创新创业类竞赛活动、改革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等方面展开艺术设计类专业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研究,通过几年的实践,切实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2015年至今,我院师生团队连续在三届全国计算机设计大中获得全国奖项不仅展示自身的专业技能,也展现了良好的创造、创新意识优秀的团队协作精神希望全体参赛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在参赛中展示出来的积极探索、追求卓越的精神,在人生跑道上纵横驰骋、奔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