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艺术学院与多所高校共同主办“回望大师——郎静山艺术摄影展”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507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与多所高校共同主办

回望大——郎静山艺术摄影展

  

 2017年5月20日由三江学院艺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摄影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美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传媒与影视学院等高校以及南京书画院(金陵美术馆)共同主办“回望大——郎静山艺术摄影展”在金陵美术馆开幕。此次展展出郎静山先生从上世二十年代到八十年代拍与制作的七十余幅作品郎静山影画册和部分文献

 郎静山先生作为中国早期在国际摄影界产生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独创的“集锦摄影”手法,融合了中华传统绘画与西方摄影术的内涵与表现,创立了具有东方文化底蕴的摄影语言方式。

 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师范大学、三江学院、南广学院、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国立台北科技大学中国文化大学等来自江苏和台湾两地的多所高校领导、学者,江苏摄影家协会江苏省高校摄影学会台湾郎静山艺术文化发展学会等学术团体的主要负责人、郎静山先生的亲属以及各大媒体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展览期间召开了郎静山艺术文化研讨会。

 本次展览不仅对大师的纪念对优秀摄影作品的保护,对当今多元社会的摄影教育有着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