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20我们为你而来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764

  

                         江苏,520我们为你而来

  

    2017519日晚,江苏发展大会的专场文艺演出“家在江苏”在江苏大剧院举行。三江学院15级音乐表演系的全体同学也很荣幸的参演了这盛大的文艺晚会。

                                                                    所有演出人员合影

  

    5月正是红了桑果红杨梅的日子,这个5月对我们声乐班的全体同学而言必定不平凡。10日至19日同学们进行了近10天的排练演出,帮助节目《我是江苏人》《启航》完成合唱部分的演出

    交响诗《我是江苏人》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多位江苏籍的艺术家们从各地奔赴家乡诉说着浓浓的思乡情。

                                                                演员倪妮收到江苏发展大会邀请函  

    伴着交响乐的的婉约,合唱演员们唱出一曲《茉莉花》让乡情更浓,许多参演的同学在节目结束之后,眼眶竟盈满热泪,这就是一种心灵感应吧,那一刻我们为同是江苏人而感动。

    10天的排练着实是累人的,每天早出晚归,但是获得的收获让我们觉得累是值得的——领略了江苏大剧院的宏伟,得到了和各领域艺术家们交流学习的机会,另外态度上还得到了总导演的认可,心里还是有点小骄傲的。侯勇,梅婷,倪妮等多位老师也在排练现场还有《人民的名义》中的育良书记,他们的到来受到了全体演员的热烈欢迎。

 

                                                                     江苏人排练现场  

    在排练的过程中还发生了一个小趣事:合唱的同学们和侯勇老师开了个小玩笑,让侯勇老师误认为自己的化妆间与合唱演员们在同一层,结果侯勇老师就在意料之中被热情围堵了,我们的同学们还真是调皮呢!

    演出在气势恢宏的歌舞《启航》中画上句号,换上红色礼服,白色西装的合唱演员更加精神抖擞,使整个节目更加庄严恢宏,配合着优雅而不失韧劲的舞蹈,将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启航,是对江苏美好明天的祝愿。“家在江苏”留给每个江苏人永远的乡情,希望江苏向着美好的明天启航。江苏发展大会是由江苏省委、省政府主办,每两至三年举办一次,旨在增进与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和合作。这次的活动,对表演系的同学们来说意义非凡,相信无论过了多少年,我们都会记得这个五月,祝福三江,祝福江苏,祝福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