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演艺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314

  

2017年演艺学院招生简章

演艺学院介绍:

三江学院演艺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由三江学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合作举办。三江学院是江苏省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院校。经过20多年的办学,已成为省内外颇负盛名的一所民办高校,在创新高教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办学成果丰硕。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表演艺术团体。2004年被确定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在文化体制创新、观念创新、管理机制创新等诸多方面都领先全国同行,且拥有一支规模和层次均居全国一流的专业艺术表演队伍,艺术资源丰富。演艺学院的成立名校名企强强携手的结果中国教育界与艺术界合作的一次创新之举。演艺学院以此为契机,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江苏文化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性表演艺术人才。今年计划招收艺术类本科生50

2017年演艺学院招生计划表

学院

层次

招生专业

类别

学制

计划总数

江苏

     外省

备注

安徽

山西

河南

江西

演艺   学院

本科

表演(音乐剧表演)

艺术类

四年

25

25

 

 

江苏省声乐类统考

本科

表演(影视表演)

艺术类

四年

25

0

5

5

10 

5 

省表演类省统考

专业介绍

影视表演(计划招收25名本科生)(面向安徽、山西、河南、江西招生,需通过相应省份表演类统一考试

培养目标:本专业通过系统的教学、训练和实践,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话剧、影视剧表演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创造具有独特个性的完整艺术形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表演基础、影视剧表演、普通话语言基础、朗颂与艺术语言技巧、影视导演等。

就业方向:

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单位、学校、艺术培训中心及各类艺术表演团体,群众文化艺术机构从事演出、教学、编导及相关管理工作。

音乐剧表演(计划招收25名本科生)(需参加江苏省声乐专业加试,并取得合格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系统掌握声乐艺术理论知识和演唱技能,胜任声乐演唱、声乐教学、群众文艺及演艺策划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音乐基础理论、声乐演唱、钢琴演奏、合唱与指挥、视唱练耳、音乐欣赏、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文学修养课程等。

就业方向

1,国内各级各类专业演出团体专业演员。2,中小学音乐教师。3,各级各类群众文化艺术团体专业培训教师(文化馆、少年宫、艺术培训机构等)。4,电视台、电台、演艺公司节目制作、项目策划人员5,企事业单位文宣、工会等部门文化干事等。

师资力量

三江学院演艺学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共同整合现有学科专业资源,挑选教学经验丰富、艺术造诣深、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任教。选聘经验丰富的专家、演员担任演艺学院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所有专业核心课程都由国家二级演员以上职称的资深艺术家担任。

教学名师介绍

韩德森,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声乐专业。现为:三江学院演艺学院教授、歌剧表演方向带头人,江苏教育学院教授、音乐教育学术带头人,从事合唱及声乐教学研究工作30多年。编著出版音乐专业系列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获江苏省高等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指挥学生合唱团获第四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专业组银奖、指挥奖。获第六届中国合唱节银奖。获苏州——新加坡国际合唱节金奖。获江苏省首届合唱比赛银奖。2013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优秀指导教师奖。

郝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艺术系客座教授。文化部第五届文华奖优秀表演奖获得者1998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专家称号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参演了十部大型话剧参加了部中外影视剧、广播剧、小说的配播工作。所塑造的众多角色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和赞誉。

教学条件

2011年开始面向全省招收四年制本科生,现有在校生124人。办学至今,建设实践教学用房18间,包括专业琴房8间,专业形体训练教室2间,舞蹈训练室2间,表演教室4间,专业合唱教室1间,电声乐队房1间,排练道具库房1间;主要教学设备有声乐练习钢琴11台、电声乐器18件以及各类表演道具等。

人才培养特色

演艺学院对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改革创新,在教学中实施“两突出、一注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突出学生个性化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发挥江苏省演艺集团强大的实践平台优势,着力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实践运用能力,针对表演专业的特点,鼓励学生参加高规格、高水平的演出活动。江苏省演艺集团常年主办、承办各类大型文艺活动,这已经成为我院开展实践教学的主要平台,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优秀学生

1,李珊珊同学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表现优异,进入“中国好声音”镇江赛区八强,参加了“中国好声音”的镇江演唱会,获得专家、观众的一致肯定与喜爱。2014年在韩国举办的“亚洲音乐舞蹈艺术节”上李姗姗用实力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荣获大赛银奖,获得一片赞誉。

2,马晓媛同学,因专业能力突出,受邀参演电视连续剧《当妈不容易》、《刺蝶》、《我是特种兵三之火凤凰》、《到窑湾之龙鼎风云》、《神医大道公前传》,专业能力得到剧组好评。同时获得2012年昕薇“中国女孩”平面模特大赛南京赛区总决赛季军和2012年涵碧楼“寻找涵女郎”两岸形象大使优胜奖。

3,王雅娟同学2012年获得“第七届国际艺术大赛亚洲总决赛”古筝独奏金奖;2013年获得“第八届香港国际艺术大赛” 古筝独奏银奖;2013年在 “中华之星2013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展评活动” 最终获得古筝独奏金奖。

4,20142016年,影视表演方向学生连续三年在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获得一等奖。

5,2015年,赵英等20名学生参与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原创的话剧《二月兰》在国家公祭日系列文化活动和第八届二月兰文化艺术节中联演,社会反响较好,获得主创人员的一致好评。

更多信息请登录三江学院艺术学院网页或致学院吴明明老师咨询,电话:15345185064QQ164127224

专业咨询电话:025-52354941/025-5235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