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艺术学院举行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517

  

三江学院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艺术学院举行

15日下午三江学院客座教授授聘任仪式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终身教授版画系主任中国艺术中心主任全美华人美术教授协会主席丛志远教授受聘为校客座教授,并作了《代艺术之反思》专题学术报告。

授聘仪式上,副校长吴中江教授致欢迎辞,并为丛志远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吴中江副校长高度评价了丛志远教授在艺术创作和促进中外艺术交流成就和贡献。他表示,教授多年来始终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和中西方艺术交流的使命,为中美高校艺术教育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丛志远教授作为江苏发展大会的特约嘉宾来宁,欣然接受学校的聘任,对学校发展和艺术学科建设有着重要意义。

丛志远教授感谢学校的邀请和聘任,并表示愿为三江学院发展、推进两校艺术教育交流做出贡献。在题为《代艺术之反思》学术报告中,他以美国现代艺术的现状展、反思和指导性的策展为观测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诠释了西方最具代表性的现代艺术作品,带领师生追溯传统、反思现代、探索现代艺术新的方向和道路。

授聘仪式由艺术学院张五力院长主持,教务处吕浩雪处长、艺术学院院系及教研室负责人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艺术学院赵欣副院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众多师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