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三江学院南校区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6-12-22浏览次数:513

  

                           重温历史  不忘初心——三江学院南校区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

  

  

1218日,艺术学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组织教工党员赴江苏盱眙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重温历史,回味体验当年红军革命精神。

黄花塘原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但它在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辉煌的篇章。从19431月初到19452月底,在全国抗日战争由相持阶段转入反攻的关键阶段,新四军军部移驻黄花塘。在此期间,军部在艰苦卓绝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抗日,粉碎了日伪军的扫荡清乡和国民党顽固派的磨擦、进攻,在苏、皖、浙、鄂、豫五省开辟了八个敌后抗日根据地,在日军统治的心脏地区插上了一把尖刀,使华中地区成为对敌斗争的主战场。新四军和八路军一起,为夺取抗日战争的全面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重大牺牲。

纪念馆里的每件物品,都见证厚重的文化气息和光荣悠久的革命传统,党员们驻足凝神观看,认真聆听讲解,用心体验那段峥嵘岁月。

次参观学习,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党课,学习了革命先辈的事迹,强化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提纯了党性。在后的工作实践中,党员同志定能牢记誓言,不忘初心,检己修身,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以更端正的工作态度、更高的工作热情投身到教育事业中去。

 

 

                                                       南校区党总支

                                                       2016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