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往知来,筑梦新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0


鉴往知来,筑梦新篇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

 

20241月10日上午,艺术学院在学院美术馆成功举办“鉴往知来、筑梦新篇”---庆祝建院二十周年系列活动开幕仪式。应邀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三江学院副校长唐万宏,学院首任负责人李荣洲教授,曾任学院副院长姜松华教授,曾任学院副院长凌清教授,曾任学院副院长赵欣教授,曾任学院副院长、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曾任学院表演专业带头人钱态教授,曾任学院“十三五”设计学重点学科带头人屠曙光教授,曾任学院教学秘书杨静老师,学院退休教师韩德森教授及现任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及校友代表。开幕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封波主持。

首先,封波副书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院二十年来的发展历程:艺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是省内同类高校中较早建立的艺术院系。创建之初有教职工7人,设有艺术设计专业,招收学生41人。2005年办学层次由专科提升为本科,全面招收本科层次艺术类学生,设有视觉传达设计与绘画专业。2007年增设动画专业,2008年增设环境设计专业,2010年增设摄影专业,2011年新建演艺学院,设立表演专业。2014年增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9年增设公共艺术专业,2022年增设音乐表演专业。现有在校生1994人,教职工71人。学院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经过二十年的快速发展,现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摄影、动画、表演、音乐表演8个专业。其中,设计学是“十四五”江苏省重点学科,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专业为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根据学校“教学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技艺相融、特色发展”的建设方向, 形成了以应用型学科---设计学为中心,打造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研究与应用相对应、专业与产业相衔接的学科专业体系,在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应用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学院获有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专业硕士(艺术硕士)学位授予培育点、与高校共建“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等办学成果。并代表学院对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学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和老师们表示感谢。

接下来,现任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张五力教授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各位领导和嘉宾,因为他们给我们铺垫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学院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离不开他们的努力。我从2013年来到艺术学院工作,至今已有11年,让我深有感触的是学院在一批批全心全意为三江学院服务工作的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一个非常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不仅能干事、而且能干好事。学院二十年的一个进步,既是回顾以往的成绩,也是梳理总结经验,我们还要按照更高的目标继续努力,继续发展,也希望各位领导和嘉宾们继续帮助和支持我们,希望老师们努力工作,同学们好好学习,让学院的发展在平稳而向上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越走越好。

在开幕仪式过程中,为了表达对到场嘉宾们的感谢,学院还组织了青年教师代表向每位嘉宾献上了一束精美的鲜花。嘉宾们接过鲜花,脸上洋溢着真诚的笑容,他们既感到欣慰,又感到自豪。

随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吴中江上台讲话,他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艺术学院建院二十周年庆祝活动,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对艺术学院表示祝贺,对所有为艺术学院顺利发展过程中做出贡献的老前辈老师们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二十年来,艺术学院从1个专科专业发展到今天的8个本科专业,目前在校生近2000人,走出了一条不平凡的道路。虽然我们是民办学校,但是我们的办学实力始终在省内排在前列。学院现有重点学科和江苏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的数量在政府评价体系中所取得的排名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同时,从历年的招生分数和录取情况来看,学院始终保持了一个较高的水平,说明我们艺术学院的社会认可度也非常高。虽然我们的办学条件有所限制,但是我们的老师专业水平高,敬业精神强,关爱学生,所以我们的同学们对艺术学院高度认可,这也是我们办学的一个期待和一个希望。学院走过了二十年,离不开先后在学院工作过的老师们所做出的奉献,也离不开一批批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学们的努力,正是由于他们的积累和沉淀,才有了今天的这些成就。希望学院以此为起点,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宣布:“鉴往知来、筑梦新篇”---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庆祝建院二十周年作品展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学院还邀请嘉宾和教师代表参加院庆论坛活动,学院副院长骆浩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学科建设,教师结构,学生发展,科研成绩等方面的内容,与会的嘉宾们纷纷表示赞赏,并结合曾经的工作经历向学院教师们传授经验和殷殷嘱托。教师们认真聆听,表示将继续坚持学校办学方向,按照“强基础、建特色、升层次” 的建设要求,积极探索艺术教育的新模式和新领域,为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而不懈努力。

 开幕式由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封波主持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院长张五力致辞 

 青年教师向曾经为学院作出贡献的嘉宾鲜花

 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发表讲话并宣布作品展开幕 

 

开幕式现场

 

合影留念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作品展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