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党日活动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10

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重温先辈伟大艰辛的革命历程,引导党员增强政治意识,激励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高全体教师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党总支于1118日组织全体党员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太华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是新四军在华中开辟的8个战略区之一,是苏南抗日根据地的领导中心和指挥中心。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时期,宜兴等苏南根据地军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驱除侵略者,实现民族的独立与解放做出了巨大的奉献与牺牲。纪念馆造型的设计灵感来源于新四军番号“N4A”,整体庄严肃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入纪念馆,一组浮雕映入眼帘,它气势恢宏、大气磅礴,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军队的坚毅与英勇。苏南根据地是新四军和苏南人民用生命与热血铸就的不朽丰碑。

看着一张张历史照片和一件件文物实物,听着导游讲述七十多年前的日本侵略者的残酷暴行和新四军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光辉历史,广大党员对日本的无耻行径义愤填膺,对根据地军民的牺牲充满了崇敬之情,爱党爱国之情更加强烈。

本次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思想的提升,让大家真正做到了既重温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继承不畏牺牲、排除万难的精神,也提高了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同志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立足岗位、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为学院和学校的不断发展壮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