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分享会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考研分享会


为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当前考研形势,全面了解考研信息,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从而进一步激发他们的考研热情,艺术学院(演艺学院)于6月7成功举办了考研分享会。次交流会有幸邀请了艺术学院(演艺学院)骆浩副院长、就业管理员冯昌雨老师以及在今年均以优异的成绩成功考研的六位学长学姐。

艺术(演艺)学院骆浩副院长致开幕词,他指出,每位同学需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学校和专业,不仅局限于南京江苏的高校,全国其他地方的高校都可以报考,也不要局限于现学专业,也可以报考相近专业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明确目标,努力拼搏,不懈奋斗,最后对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致以衷心祝愿。

本次交流会的主持人冯昌雨老师为介绍了今年我院考研情况,提出做好同学们的考研工作一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近两年来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还需进一步努力。现在许多同学对于考研还是充满了困惑,对考研情况知之不多,也不知道如何做好考研相关准备工作。冯昌雨老师希望已经成功考研上岸的六位学长学姐把自己的考研经验倾囊相授,其他同学也要认真倾听和学习。

学长学姐依次发言,从学校和专业的选择、各学科的学习心得、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珍贵的意见和经验首先考研最重要的前提是要确定好合适的院校和专业,这样才能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充足的干劲其次她们分享了在备战英语、政治和专业课过程中,如何获取复习资料和选择培训班,各门课的特点和学习方法以往试题内容和应试技巧,以及在备考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方式等。再次,同学们进行了现场咨询,六位学长学姐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耐心解答了他们对考研的各种疑惑。最后,六位学长学姐也对学弟学妹们给予了积极鼓励和衷心祝福。

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获益匪浅,考研的概念在他们心中由模糊不清到逐渐变得清晰起来,不但极大地激发了他们的考研兴趣,而且还对已经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方向和道路。分享会结束后,六位学长学姐与想更深入了解考研的同学展开一对一的交流,认真地解答着这些同学的每一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