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艺术学院· 演艺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10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 演艺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展隆重开幕


光阴荏苒,不负韶华。多姿多彩的金陵五月,万物生长充满活力与希望。20235月12日上午10点,“三江艺术学院·演艺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在三江学院铁心桥校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文联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杨企鹏先生,江苏省当代艺术创作研究会副会长、南京艺术学院原副校长崔雄教授,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永清教授,江苏省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李鸿良先生,南京传媒学院副校长袁晓黎教授,江苏省青年艺术家协会主席、南京大学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主任尚荣教授,东南大学设计科学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崔天剑教授,南京工业大学美育研究中心主任王志强教授,南航金城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教授,江苏银狐集团、艺厘米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春先生,欧大师隔热品牌南京公司余心怡副总经理,三江学院校长吴中江,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三江学院副校长唐万宏,三江学院教务处处长刘正涛,三江学院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周学军,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院长张五力以及全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

开幕式首先由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张五力院长致欢迎辞张五力院长代表学院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讲道艺术学院建院二十年来根据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技艺相融、特色发展”的建设方向,努力打造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研究与应用相对应、专业与产业相衔接的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建立实施“学、用、展、评、转”五位一体的应用型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取得了实效与成果。

接着领导和嘉宾为优秀指导教师和“学院奖”的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本次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展共50个作品获得2023届艺术学院· 演艺学院“学院奖”11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毕业生代表江子怡同学和教师代表张恬相继发言。

随后三江学院吴中江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吴中江校长对艺术学院·演艺学院2023届毕业设计作品展学子们展示作品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毕业作品展不仅是毕业生们学习成果的展示,也是对我校艺术学院·演艺学院专业教学工作的检验,更是一次三江学院办学水平的直接展示。吴中江校长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梦想,不负未来并预祝2023届艺术学院·演艺学院毕业设计作品展圆满成功

最后,吴中江校长、杨企鹏先生、崔雄教授、周更生副校长、唐万宏副校长共同按下启动键宣布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正式开幕。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紧扣时代主旋律,根据学校“教学应用型”的办学定位,以“微光觅艺”为主题,充分展现出三江艺术学子用彼此的微光把周围温暖点亮,在聚集的光亮下寻觅、发现艺术的精彩。“微光觅艺”毕业设计作品展汇集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公共艺术、动画、数字媒体艺术、摄影、表演等7个专业466位同学146个主题作品。每一件作品都融入了作者对于艺术的理解与感悟。作品内容包罗万象,形式多样各具特色,是同学们四年学习成果的艺术结晶,更是向母校的一次倾情献礼。本届毕业设计展也凸显出“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研究与应用相对应、专业与产业相衔接”的特色以及我院在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应用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大学只是求艺问道的开端,人生艺途还很漫长。艺术给予学生的更多的是观看世界的方式,不断尝试用新的视角去感受人生、体验社会,在五彩缤纷的时代探寻属于自己的那份“微光”。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演艺学院师生秉承初心使命为了心中的热爱和肩上的重任,追逐梦想,砥砺前行!

出席的校内外领导嘉宾合影

吴中江校长致辞

张五力院长致欢迎辞

开场表演

领导嘉宾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领导嘉宾为获“学院奖”学生代表颁奖

 

学生作品掠览

 

学生作品掠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