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三江学院暨2023江苏漆画邀请展成功开幕!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10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落户三江学院

2023江苏漆画邀请展成功开幕!


2023 年 4 月 22 日上午,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二届四次理事会在我校举行,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乐欢,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赵震,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尚荣,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赵怡文、袁景、蔡芝竖、尹悟铭、谭雷鸣以及九十余位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丁奕主持。


会中,协会副主席蔡芝竖、袁景分别宣读了授予三江学院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创作基地  及成立漆画艺委会决定;唐万宏副校长与省青美协赵震主席对其进行揭牌,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教授被聘为省青年美协漆画艺委会顾问,艺术学院年轻教师张静当选省青年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娄可可当选为秘书长。


我校唐万宏副校长与省青美协赵震主席进行揭牌


    为了庆祝大会的顺利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与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主办的 2023 江苏漆画邀请展 。当天在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成功开幕。本次开幕式由三江学院教师、省青年美协漆画艺委会秘书长娄可可主持。

领导嘉宾合影


与会代表及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副主任李永清,中国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吴可人,三江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等100 多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三江学院艺术学院骆浩副院长、省青年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尚荣、省青美协漆画艺委会主任周军南分别致辞。周军南主任代表艺委会授予三江学院艺术学院 “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漆画艺委会秘书处”,艺术学院骆浩副院长与省青美协漆画艺委会周军南主任对其进行揭牌。


艺术学院骆浩副院长与省青美漆画艺委会周军南主任进行揭牌


    吴可人教授与李永清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言,两位中国漆艺界的老前辈对省青美协漆画艺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感谢省青美协和三江学院对江苏青年漆画家的重视及支持,并表示此次展览对培养江苏青年漆画人才,推动高校青年师生的美术创作,冲刺第十四届全国美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省青美协主席团成员尚荣、丁奕、赵怡文、袁景、谭雷鸣,艺术学院教学副院长顾石秋、省青美协漆画艺委会委员分别为参展和特邀作者颁发参展证书。开幕式最后,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乐欢、省青美协主席赵震、三江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共同为展览隆重揭幕。   

                                                                   共青团江苏省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乐欢、省青美协主席赵震、三江学院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为展览揭幕


近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此次漆画展展出漆画四十六件,特邀作品八件,基本涵盖了江苏省十三个市,同时特邀作品中有小学、中学生的作品,强调展览主题中文化传承的重要性。从文脉上展现江苏漆画的发展历程,从风格上显露新时代新青年的实验创新精神,从艺术创作上阐释了优秀传统文化需要坚持守正创新,跟随时代开拓文艺新境界。

 

                                                                                                                           通讯:娄可可   审核:张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