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0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重修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教学单位:

根据《三江学院重修管理办法》规定,现将本学期重修工作安排如下。

一、重修形式

1.重修形式分为跟班重修、单开班重修和自学重修三种。

跟班重修:学生跟随正常开课班级学习和考试;

单开班重修:部分课程因特殊情况需要单独开班,学校安排一定课时的教学,学生报名后根据课程安排参加学习和考试;

自学重修:学生自学,跟随开课班级参加考试。

2.如一门课程同时可选单开班重修和跟班重修两种形式时,建议优先选择单开班重修。

3.体育课只可参加单开班重修,如选择其他重修形式视为报名不成功。

4.实践课程可选择单开班重修或跟班重修,如选择自学重修视为报名不成功。

二、报名时间

重修报名时间:202231512:00-31712:00

重修实行自愿报名原则,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的同学视为自动放弃本次重修,逾期不补。

三、报名方式

本学期重修采用网上报名,如无法报名或有疑问的请在报名时间内将问题反馈至所在学院,各学院汇总后于317日下班前反馈至教务处统一处理,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

四、报名方法

1.登录教务系统

2.进入报名申请-重修报名

3.进入重修报名界面后,根据情况选择重修形式

1)跟班重修:在“跟班重修(选课)”中选择相应的教学班,点击“选课”;

2)单开班重修:在“单开班重修(选课)”中选择教学班名称中有“单开班”的课程,点击“选课”;

3)自学重修:在“重修报名”中选择相应的课程,点击“报名”;

4)原修读课程因计划修订不再开设,且有替换课程可供修读的,学生可选择替换课程,点击“选课”或“报名”。

5)学生务必在系统中自行查看是否报名完成。

五、重要提醒

1.如有学生因未参加补考无法确定是否需要重修的,可先报名重修,待补考完成之后,成绩合格学生可至学院登记退选重修课程,由学院汇总后提交教务处统一处理。

2.单开班的课程若报名人数低于20人,则无法开班。教务处将于318日公布“重修单开班无法开班名单”,若为本学期开设课程,学生可于319登录教务系统改选重修形式(跟班或自学重修);若非本学期开设的课程,则在下一学期重新报名。

3.教务处将于323日在教务处网站和智慧三江教务管理栏公布“重修报名名单”,如有疑问请于名单公布后的两日内向所属学院反馈解决。

六、重修费用缴纳

1.根据《三江学院学分制收费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各级重修收费标准如下:

年级

重修收费标准(单位:元/学分)

跟班重修

单开班重修

自学重修

2017

120

120

0

2018-2021

200

200

100

2.重修缴费将于退选完成后进行,由学生通过微信扫码自助缴费,财务处不再统一扣费,缴费成功视为重修报名成功,缴费时间另行通知。

附:重修报名流程图

联系人:周老师,电话025-52897020

教  务  处

202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