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简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6-10-25浏览次数:2517

                          三江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简介
      
  三江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成立于2005年12月,在学院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发展迅速。目前已在教学实践方面和承接设计任务方面取得了进展。这一切都是遵循了陈万年院长“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指示精神。要发展就要有创新,研究所充分考虑到前进过程中的困难和潜在的竞争,力争在科学研究和教学实践基地方面更上一层楼。
  成立艺术设计研究所的主要目的,一是开展科学研究,二是为教学提供实践基地。通过科学研究和承接艺术设计任务,为教师和学生提供实习、实践的平台。将教学成果用于实践,实践促进教与学的提高。
  艺术设计研究自成立以来先后完成了全国美术类计算机教学研讨会海报和VI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手册》、《2005级各专业教学计划一览》、《学生工作日志》、《招生简章》、《学生手册》、《入取通知书》、《毕业纪念册》、《艺术学院首届毕业设计作品集》、各种教材等书籍和荣誉证书、标牌的艺术设计和制作。
                   三江学院艺术设计研究所的工作方向
  1、开展科学研究活动:为教师提供开展科学研究的平台。申请设立科研课题,交流科研成果等。科学研究方向:广告设计方向、书籍装帧方向、包装设计方向、CI设计与策划方向、室内设计方向、二维动画设计方向、三维动画设计方向、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2、作为艺术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通过对外、对内承接艺术设计任务,使研究所成为教师和学生教学的实践基地,将教学成果及时运用于艺术实践,促进教学水平的提高。承接业务范围:会议海报设计、书籍包装和排版设计、CI策划与设计、室内装潢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影视编辑、动画策划制作、广告设计、网页网站规划建设等。